top of page

移民新聞 | 由NB省取消“一步到位”投資移民方式看加拿大投資移民趨勢

當地時間2021年1月13日,加拿大熱門移民項目——NB省企業家投資移民宣佈新政,由原來的先獲得 楓葉卡 變為先獲得 工簽 ,完成創業後再轉為永久居民的模式。我們同時也對比看看BC省的商業移民。 現在,加拿大所有的省提名企業家類項目都已完成改革,採用大致相同的申請流程[工簽+永居]。也就是說,現在加拿大進入 了全面先獲得工作簽證的時代。
【新政申請條件】 管理經驗:過去5年中有3年企業家(占股至少51%)或高管經驗,淨資產:50萬加幣以上 投資:15萬加幣做生意 -至少占股33.3% 雅思:5分 學歷:高中以上 紐省考察:5天(或者用紐省學習,工作,有親戚等條件替代) 拿到工簽(2年有效期)到加拿大經營12個月生意後遞交省提名,之後遞交移民申請 經營生意時需要居住在離生意100km以內,一年內居住在紐省時間75% 商業類移民計劃,依然是打分政策
第一階段:向NB省移民局申請工作許可支援信 根據評分表要求達到65分,可遞交EOI移民意願篩選申請。 收到ITA並遞交正式移民申請。 可能免面試或參加面試。 批准後,獲得NB省工作簽證許可支援信。 第二階段:向聯邦移民局申請獲得工作簽證 向加拿大聯邦移民局IRCC申請工作許可簽證,有效期約為2年。 第三階段:創業與定居 收到加拿大聯邦移民局IRCC工作許可簽證後,根據已在移民局備案並批准的商業計畫、地點和投資金額,開始在紐省創業與定居。 企業必須至少運營1年,滿足商業計畫書與移民局審批要求之後,提交省提名申請,獲得正式紐省省提名函。 第四階段:向加拿大IRCC申請永居簽證 獲得紐省省提名後,向加拿大聯邦移民局IRCC申請永居簽證。 我們對於NB省企業家移民的改革也不覺得意外。因為加拿大各個省份基本都有企業家類別的移民, 目前不需要經營企業或創業單純投資就能移民只剩下魁北克。原本預計今年4月份重新開放的魁北克投資移民, 在 疫情的衝擊下會作出怎麼樣的改變, 現在還不得而知, 我們 可以拭目以待。
趨勢上看, 加拿大的商業類別移民已經全部進入了考核式審理方式。就是要求申請人在提出申請後, 首先經過工簽預批進入加拿大經營自己規劃的生意, 不論你是買, 還是創業, 都必須經過運營的過程, 實現你承諾的投資及創造就業, 到達標準後, 各個省份再提名你成為候選人, 由聯邦政府 進行審核頒發楓葉卡。
在聯邦審核的過程中生意也必須要保持經營狀態。這對申請人在加拿大投資地點的居住就有了一定的要求, 因為只有你人在加拿大才有可能參與經營管理, 所以更加適合真的把心思落在加拿大的申請人。 至於對於效益的要求, 很多省份的企業家移民是沒有明確的要求的, 換句話說就是只要你經營了, 投資了,聘請當地人了 ,移民就可以批准, 無需一定要盈利。 但是, 具體都需要看商業計畫書是如何規劃的。 目前加拿大BC省的企業家移民要求還是相對較高的, 除了實際投資額度外, 申請人還需要提供語言成績以滿足移民條件, 這在商業類別的移民中還是比較少見的, 除了要投資要提供就業機會, 還有語言過關。

【BC省企業家移民申請條件】 管理經驗: 過去10年內(區域專案5年內)有3年企業主經驗或4年以上高管經驗,或綜合 淨資產:60萬加幣以上 (區域專案30萬加幣) 投資: 20萬加幣以上投資創業或購買運營 -至少占股33.3% (區域專案投資10萬以上加幣,至少佔有51%以上股權, 只可以創業不可購買企業) 雅思: CLB4, 相當於雅思4.5分 學歷: 專科以上學歷或至少有三年100%股權管理經驗 創造就業: 至少創造一個以上的就業機會給加拿大本地居民 拿到工簽(2年有效期)到加拿大經營18個月生意後 (區域專案12個月) 解除條件獲得省提名,之後遞交移民申請 經營生意時需要居住在離生意100km以內,居住在BC省時間75% 從要求上看, BC省比NB省只是資產要求多了10萬加幣, 投資要求多了5萬加幣, 而語言要求則比NB省要略低一些。 經營上, BC省要求的經營週期比NB省多出一年的時間, 居住要求都一樣。 BC省有明確的創造就業的要求, 做生意請個人也很正常, 而且還多出了一個區域投資的專案, 適合一些特定行業的申請人。 申請程式類似, 都是註冊入池打分, 合格的是申請人才會收到邀請。然後經過省內申請, 工簽, 解除條件, 申請楓葉卡的程式。 從商業環境和投資的角度來看, 相對來說BC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如果你對BC省投資移民有興趣, 歡迎聯繫我們諮詢。

移民新聞 | 由NB省取消“一步到位”投資移民方式看加拿大投資移民趨勢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