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注意!加拿大移民新計劃,將進一步降低門檻!

最近,知名金融服務公司通過對Google提供的100個國家或地區的搜索數據進行了研究,得出了全球民眾最渴望的移民地點排行榜。 其中,福利大國加拿大成功擊敗英美,成為30個國家和地區民眾心中的移民國家Top1。而主要的原因有—— 1. 素質極高的本地人;2. 美麗的風景;3. 高薪的工作前景;4. 在全球和平指數中,加拿大被列為最安全的居住地之一;5. 低失業率和歡迎移民的政策。 除了發展中國家,歐洲的英國、法國、愛爾蘭、比利時等發達國家的民眾,都把加拿大當成了移民首選目的地,的確讓人羡慕! 近日還傳來了好消息!加拿大將要宣佈新的移民計畫,進一步降低門檻,讓現在已經居住在加拿大境內的持臨時居住簽證的留學生、工人和尋求庇護者更容易成為永久居民,並為其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新途徑。 1.更改快速通道CRS評分標準 EE作為最快速高效的移民方式,一直以來都備受青睞。但是最近一段時間,隨著池內高分人數的增加,導致加拿大本地留學生的優勢並不明顯。據報導,加拿大很可能為具有加拿大境內學習及工作經歷的申請者提供額外加分,通過這種方式增加他們獲邀的可能性。目前,單身申請者(沒有配偶和同居伴侶)如果在加拿大有工作或教育經驗最多能夠獲得210分;擁有加拿大本地高等教育畢業證書,最多能夠獲得30分額外加分。不久之前,加拿大將法語定為新的加分項,識英語和法語的申請人的最多可獲得50分額外加分,之前是30分。 2.更多的經驗類別(CEC)單獨邀請 在今年年初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加拿大舉行了幾次CEC單獨抽分,導致EE分數一路降至臨近430分的最低點。 考慮到新冠疫情造成的影響,加拿大之後或會優先考慮加拿大境內的申請人,這對於廣大留學生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所以大家一定要儘快拿到英語成績,提前入池! 3.降低CEC經驗類移民的申請門檻 根據目前的政策,CEC申請者必須滿足一年的工作經驗後才能入池,但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在過去幾個月中,高達200萬份工作機會流失,給就業市場帶來強大的衝擊。而留學生們畢業後找工作的難度也加大了很多! 因此,加拿大很可能推出新政,縮短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例如申請者工作滿6個月或9個月後就能入池。 4.增加各省PNP省提名的配額 加拿大還可以通過增加省提名計畫(PNP)的人數來賦予各省更多的選擇權。比如,IRCC可以要求各省只能將增加的配額用於已經在省內居住的臨時居民,如留學生、畢業工簽持有者等。 5.啟動新的聯邦試點計畫 此外,聯邦政府有能力啟動新的試點計畫,來支持加拿大的勞動力市場需求。試點計畫最多可以運行5年,每年最多允許2750名主申請人獲批。 至於具體的方案仍需政府詳細公佈,鍾情加拿大的朋友現在就可以準備啦!

注意!加拿大移民新計劃,將進一步降低門檻!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