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9月7號國門開放,旅遊簽證能入境加拿大嗎?

加拿大政府發文,官方通知確認, 9月7日加拿大正式向全球旅客開放邊境。 通知明文指出,自加拿大東部時間的9月7日淩晨12:00起,所有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只要符合入境要求,均可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也發表推文,證實該消息, 並明確旅客可以以非必要性旅行的旅遊入境。不過提示大家, 官方通知中都有明確必須是註冊了 加拿大健康部門認可的疫苗, 才可以豁免入境, 需要提供英語或法語文件 ,證明自己已完全接種,即可在抵達加拿大時免除隔離。 具體入境的要求和流程如下: 1.完全接種疫苗。必須提供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且必須在入境至少14天前就已完成全部接種。並且,所接種疫苗被加拿大政府認可。
2.加拿大政府目前僅認可 輝瑞 、 Moderna莫得納 、 牛津阿斯利康 或 印度產Covishield 、 強生疫苗 。
3. 在登機前72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 ,並提供陰性結果。或提供一份14-180天間有效的陽性結果。注意,Antigen 抗原測試,即快速檢測法(僅需15-30分鐘出結果)的核酸報告不被認可。
4.本人登機、入境時無任何疑似感染反應。
5.需通過ArriveCAN App或網頁提交 疫苗注射證明 與 自我隔離計畫 。
6.嚴格遵循移民與難民保護法。
7.在入境時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特魯多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12歲以上的外國旅客都需要完全接種兩劑疫苗後才能登機並免除隔離,因此問題不大。 開放後,完全接種的國際旅客不僅可以入境,並且免除14天強制隔離規定。 至於要求的隔離計畫, 只是一個書面形式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否遵守全靠自覺。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網站首頁出現的最新的關於入境政策的資訊,是從8月9日對美國開放後就公佈了的資訊, 同時也包括了9月7日的具體措施。資訊中顯示, 加拿大的邊境政策會在8月9日和9月7日這2個日子發生變化, 對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滿足以下條件則可以允許因常規(非必要性)旅行原因進入加拿大:
8月9日:居住在美國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豁免者
9月7日:所有其他國家, 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豁免者 加拿大國境管理歸屬加拿大聯邦政府,聯邦政府出臺的完全接種認可疫苗只有四種:輝瑞、莫得納、牛津阿斯利康或印度產Covishield、美國強生疫苗,並未包括中科以及國藥生產的國產疫苗。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認可了中國疫苗,加拿大部分省份的疫苗卡也認可國產疫苗,但是加拿大聯邦政府並未承認, 所以在 入境問題上,只能按照聯邦的標準執行,參考省級政府的標準是不對的。 如果你注射的疫苗是國內的疫苗的話,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豁免者範圍並不包括你。如果你沒有註冊完2針, 也不屬於完全接種的範圍, 也不能包括在內。 接種其他疫苗的市民也不必灰心,加拿大政府也補充了,未來可能會將更多品牌疫苗納入到接納範圍之內,如科興、國藥等。 留學生或工簽持有者如果疫情期間回國, 沒有註冊上面的疫苗, 也可以返回加拿大, 但是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 。這裡說的免隔離和允許入境是兩回事。完全接種的人士是可以免隔離的,留學生或工簽持有者雖然沒有完全接種, 但是符合入境豁免人群的標準,所以依然可以進入加拿大, 只是需要隔離14天而已。然後旅遊簽的持有者入境原因是非必要旅行,即使可以主動隔離, 也不在入境豁免範圍, 所以9月7日之後依然不能進入加拿大的。 另一個好消息是移民局更新了從中國遞交申請的訪客簽證審批時間,從之前的418天縮短到278天,審理速度飛速提升。

加拿大9月7號國門開放,旅遊簽證能入境加拿大嗎?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