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移民部官文件透露: 為何CEC、FSW遲遲不發出邀請

自去年2020年加拿大出現疫情後,EE類別中的聯邦技術移民(FSW)已經長期停止邀請,而且最近三個月同樣屬於EE類別的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EC)也一反常態,遲遲沒有發出邀請,不像往常那樣兩星期邀請一次。來自加拿大聯邦移民局(IRCC)的一份官方文件給出了答案。 旅行限制 由於疫情期間旅行限制,使得加拿大政府開始控制審理來自海外的經濟類移民申請,所以從2020年12月開始暫停聯邦技術移民(FSW)邀請。同時為了實現2021年移民配額,政府不遺餘力(aggressively)向居住在加拿大境內的CEC類移民申請人發出邀請,同時推出了TRPR新政,狂吸數萬人,給更多居住在加拿大境內的留學生和海外勞工創造了移民機會。這些舉措就導致了經濟類移民申請數量激增、審理案件嚴重積壓。 交換妥協 同時,為了實現阿富汗難民重置目標,移民部也不得不在其他移民專案上做出交換妥協(trade-off),放慢這些移民專案的審理速度。這些被犧牲掉的移民專案包括夫妻擔保移民類別、CEC類別以及TRPR類別。所以可以看到CEC類別現在遲遲不再發出邀請、今年6、7月份遞交的TRP Ressential worker類別也遲遲沒有審理回應。移民部預計會有76萬移民申請積壓,其中有36萬份都屬於經濟類別。 提速審理 另外,文件也提到為了恢復之前的6個月EE快速審理速度,今年必須處理完一半的EE申請,言外之意就是要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裏要集中審理完一半已遞交的CEC和EE PNP類移民申請,這可以說是一個好消息,雖然今年不再邀請CEC類別,但至少明年可以儘早恢復CEC邀請。 從移民局官網最新統計數據可以看到,截止2021年11月22日,EE池中共有超過19萬申請人在等待被邀請,這其中包括了CEC、FSW、FST和EE PNP四類申請人,EE PNP均在600分以上,有577人,所以可以估算出EE池中有大約18.5萬個申請人屬於CEC或FSW、FST類別。

加拿大移民部官文件透露: 為何CEC、FSW遲遲不發出邀請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