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對香港申請人出台更多利好政策

來自加拿大聯邦移民部(IRCC)11月12日最新消息,加拿大正在啟動多項措施幫助香港學生及香港年輕人儘早來到加拿大學習、工作,同時也推出了多種新型移民通道(new permanent residence pathways)幫助香港學生及香港年輕人申請移民。新型移民通道也將受惠於已在加拿大持有學簽或工簽的香港人。 同時,IRCC也在加快仍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所提交的申請材料審核,幫助他們儘快可以隨時返回加拿大。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香港家人若符合旅行禁令豁免要求也可以前往加拿大。但是所有赴加人士都必須在抵達加拿大後隔離14天。 IRCC對香港年輕人申請短期簽證及申請移民上開設的不同新通道: 1. IRCC將加快香港地區加拿大學簽或工簽申請審理速度 。 據統計,2020年上半年來自香港的加拿大學簽申請數量比2019年有明顯增長,2019年上半年來自香港地區的加拿大學簽申請數量僅為373例,而2020年上半年則高達1012例,出現近3倍增長。 2. 除了當前的學簽工簽政策適用于香港年輕人外,IRCC也專門針對香港年輕人推出了一種 新型工簽 。 該類工簽為開放式工簽,有效期可長達3年,適用於在過去5年內擁有專上教育(post-secondary education)學歷的香港年輕人,專上教育可在加拿大境內或境外完成,不受地域限制。申請人的配偶、同居伴侶及子女也可以申請學簽或工簽。該類工簽申請有望即將上線。 3. 2021年將有兩種新型移民申請通道 (pathways to permanent residence)對香港人開放: 1)第一種通道適用於已在加拿大擁有至少一年工作經驗並且符合其它要求(如語言要求、學歷要求)的香港人 2)第二種通道適用於已在加拿大專上學院(post-secondary institution)畢業的香港人。這類申請人可以直接申請移民。 符合這兩種移民申請通道要求的主申請人也可以帶上加拿大境內配偶及孩子申請全家移民。

除此以外,IRCC還將採取以下更多便利措施: 對已居住在加拿大境內的香港人 免除續簽申請費。 對香港年輕人 重啟IEC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項目。通過IEC項目獲批的申請人如果收到一份有效的工作offer,即可在遵守目前旅行禁令的前提下前往加拿大。這一專案可以幫助香港年輕人積累工作經驗以達到申請移民的要求。 IRCC也將繼續 加速超級簽證審理 。該類簽證允許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及祖父母可以獲得有效期長達10年的多次往返簽證,並且可以一次性最多在加拿大居住長達2年,不需面臨居住6個月就要返回原住國或申請續簽的問題。 IRCC將調派更多資源加速審理移民申請,這其中也包括 家庭團聚類移民 。該政策也將受惠于香港申請人。

加拿大對香港申請人出台更多利好政策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