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艾伯塔省省提名計劃(AAIP)發佈最新消息

艾伯塔省優勢移民計劃(AAIP)於2023年4月3日公佈最新修訂 1.容許更多緊缺職業人員和企業家以永久居民身份移民到艾伯塔省 消息指出,AAIP將最多30%的可用快速通道名額用於專用醫療類別(Dedicated Healthcare Pathway),允許擁有艾伯塔省工作offer的醫療工作從業員移民到艾伯塔省。

2.AAIP農村企業家類別降低投資門檻 艾伯塔省將AAIP農村企業家類別(Rural Entrepreneur Stream)的最低投資門檻從20萬加幣下調至10萬加幣,同時取消了AAIP鄉村振興移民類別(Rural Renewal Stream)的定居組織認可函(Settlement Organization Endorsement Letter)要求。

3.將參與經濟流動途徑試點計劃

AAIP將參與經濟流動途徑試點計劃(Economic Mobility Pathways Pilot,EMPP),幫助難民通過現有項目移民到艾伯塔省。


4.開通新AAIP熱線

艾伯塔省另行開通了一條新的AAIP熱線,方便申請人查詢AAIP相關事宜。

 

AAIP全稱:艾伯塔省優勢移民計劃(AAIP- Alberta Advantage Immigration Program )

舊稱:艾伯塔省移民提名計劃(AINP)

艾伯塔省機遇類別項目介紹

過往的雇主驅動類和戰略招聘類被艾伯塔省技術移民機遇類別(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 ,AOS) 取代,新類別下申請人可根據自己能力申請,無需雇主支持。該類別適用於目前正在艾伯塔省全職從事合格職業工作的申請人,並且需要滿足最低的居住、工作、職業、語言及學歷要求。


申請條件

1. 申請人的居留省份和工簽要求

  • 必須在艾伯塔省居住及工作

  • 必須持有授權其在加拿大工作的有效臨時居民身份

  • 必須持有從事合格職業的有效工簽


2.職業要求

申請人必須在艾伯塔省從事合格職業;並且申請人當前所從事的職業與之前的工作經驗相匹配。

3. 英語或法語語言要求

NOC 0、A或B類職業的英語或法語考試成績需達到CLB/NCLC 5,C和D類職業達到CLB/NCLC 4。如申請人的職業為[3413](護士助理、護理員和患者服務專員),必須提供CLB/NCLC 7的英語或法語成績。


4.教育要求

申請人(不包括畢業生工作許可持有人)必須完成符合艾伯塔省標準的最低高中學歷;畢業生工簽持有者當前從事的工作必須與在艾伯塔省學習的專業相關。

5.工作經驗要求

  • 申請人當前職業必須與提交申請時所從事的職業一致

  • 申請人在申請時所從事的工作必須與工作經驗匹配,並滿足全職工作經驗要求


6.工作offer經驗要求

  • 申請人必須有艾伯塔省從事當前職業的真實僱主全職工作offer,並正在為該雇主從事工作

  • 申請人的工作offer必須由申請人及僱主共同簽署,工作offer必須符合以下要求:持續的全職帶薪工作,即每周至少工作30小時,工作12個月或以上,以及從事符合工作許可要求的合格AAIP職業。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