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對移民的接受程度越來越低?加拿大再次放寬入境政策!



美國對移民的接受程度越來越低

今年4月,美國暫停境外移民申請。

今年5月,美國宣佈禁止部分有中國軍方學校背景的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今年6月,美國禁止留美外國人才獲得以就業為基礎的簽證。

今年9月,美國撤銷了1000多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


很多有移民意願的人士,都紛紛選擇加拿大 -- 全球移民接受度最高的國家。


加拿大移民接受指數全球第一:

在最新公佈的《移民接受度指數》(Migrant Acceptance Index)中,加拿大的得分為8.46分,登頂第1名。


疫情期,加拿大堅定地承諾繼續接納移民,完成三年百萬移民計劃。加拿大不斷宣佈各項寬鬆措施,幫助受疫情干擾的移民申請人和工簽人士。


比如:

  1. 10年內提交過指紋信息的人士在申請移民時不再需要採集指紋。

  2. 有LMIA Job offer的臨時訪問簽人士可以在境內轉工簽。


10月2日,加拿大再次放寬入境政策,現在以下人群也可以豁免入境:

  1. 國際學生(就讀學校在移民局的指定學籍機構列表內,且學校已經制定了相應的防疫和應對計劃)

  2. 國際學生的直系親屬

  3. 加拿大公民和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大家庭成員(包括至少有一年正式戀愛關係的伴侶,受撫養的子女,以及成年子女、孫子女、兄弟姐妹及祖父母。)



移民加拿大後,依然可去美國發展


入籍加拿大國籍後,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加拿大公民可以申請TN身份在美國工作。


TN身份是北美自由貿易區簽證類別,是美國政府簽發給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公民的一種特殊的非移民身份。


加拿大公民可以基本不受限制地在美國從事任何白領工作。並且沒有名額專業限制,不需要抽籤。TN身份有效期三年,可以無限續簽。




加拿大社會福利更好


  1. 加拿大“從搖籃到墳墓”的福利政策給了人們安穩的生活保障。

  2. 加拿大實行全民免費醫療保障制度。只要住進醫院,即可享受全部醫療服務。

  3. 美國並非福利國家,每年的醫療開支排名全球榜首。大部分的中產階級需要依靠保險公司的保額來支付醫療賬單。單是在醫療環節,加拿大人的費用就比美國人的大大降低。

  4. 加拿大除了有完善的醫療保險體系,12年免費義務教育、孩子牛奶津貼、失業保險金、救濟金、退休金及養老金等等社會福利也相當齊全,充分體現了加拿大在福利保障方面的超強優勢。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