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加拿大公佈聯邦強制疫苗政策:本月起坐飛機需有疫苗證明


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 多於10月6日公佈聯邦強制疫苗政策:在 10 月 30 日前,所有潛在旅客必須全面接種疫苗,然後才能乘坐飛機、火車或輪船;同時要求聯邦公務員月底前必需接種疫苗,否則勒令休無薪假。


26萬聯邦公務員必需接種 否則休假甚至解僱

為了提高停滯不前的疫苗接種率,加拿大聯邦政府將要求其“核心公共行政部門”和皇家騎警的所有員工在本月底之前全面接種疫苗,或申請醫療/宗教豁免。

聯邦承包商,如清潔人員,也必須全面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政府大樓。


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將被禁止返回辦公室上班或遠程在家辦公,他們將休行政假並拒絕支付工資,沒有資格獲得就業保險 (EI) 福利。


公務員的疫苗證明表將被審核,管理人員可以隨時要求僱員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Trudeau表示,最早11月15日開始,不申報疫苗接種狀態或拒絕接種的聯邦僱員將會被休無薪假。


受聯邦政府監管的行業同樣執行

從 10 月 30 日開始,聯邦政府監管的航空、鐵路和海洋運輸部門都將被要求實施強制性疫苗接種政策。疫苗接種要求將適用於:

  1. 所有航空公司和機場工作人員,包括在安檢後區域的餐廳或零售店工作的人員

  2. 聯邦監管的鐵路部門所有員工,包括鐵路工作人員

  3. 擁有加拿大船隻的海事經營者同樣必須確保其工人接種疫苗。


所有乘坐飛機的旅客必需接種

從 10 月 30 日起,從加拿大機場出發的航空旅客、乘坐VIA Rail火車和 Rocky Mountaineer 列車的旅客,乘坐24 小時以上的非必要客船(例如遊輪)的旅客都需要接種疫苗。這項要求將適用於所有 12 歲及以上且符合以下條件的旅行者:

  1. 乘坐從加拿大機場起飛的國內、跨境或國際航班的航空旅客

  2. VIA Rail 和 Rocky Mountaineer 列車上的鐵路乘客

  3. 非必要客船(例如遊輪)上航行 24 小時或更長時間的海上乘客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