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加拿大入境條例



面對近期突然來襲的Omicron病毒,加拿大政府迅速出台多項應對方案。11月30日宣佈多項入境新政。其中一項新政規定所有航空旅客在入境加時必須在加拿大機場進行核酸檢測並且自我隔離。


01  加拿大再次重啟機場核酸檢測和隔離

加拿大聯邦衛生部Jean-Yves Duclos表示:“除美國外,所有來自加拿大境外的航空旅客無論他們是否接種了疫苗,現在都需要在他們降落在加拿大機場接受核酸檢測,然後他們需要自我隔離,直到得到測試結果。” 同時,“該政策也適用於所有返回加拿大的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 。


02  加拿大限制10國旅客入境

目前,加拿大政府將10個高風險國家添加到受聯邦旅行限制的國家名單中,這些國家包括南非、莫三比克、納米比亞、辛巴威、博茨瓦納、萊索托、埃斯瓦蒂尼、尼日利亞、馬拉維和埃及。

 

在過去 14 天內,所有曾經前往這些國家的外國人禁止進入加拿大。如果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有豁免權入境加拿大,則需要在加拿大指定地點進行隔離,而非居家隔離。


03 要求審查第三劑加強劑指引

 聯邦衛生部長杜克洛還表示,要求國家疫苗諮詢委員會NACI審查第三劑加強劑的指引。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