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急推7大優待留學生新規 移民申請機會及速度大幅上升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部長Sean Fraser近日宣佈了一系列優待留學生和申請人的福利新政,大大提高了拿PR的機會!




1.恢復針對留學生的快速通道(EE)抽籤

聯邦快速通道(EE, Express Entry)即將恢復抽籤,對申請永久居留候選人的邀請將在今年7月初開始,絕大多數新申請將在6個月的標準期限內得到處理。


2.加速永久居民申請審批

將絕大多數快速通道(EE)移民申請的審批時間控制在6個月內,根據IRCC表示,目前的處理時間從7個月到超過20個月不等。

3.畢業工簽延長18個月

Fraser部長還宣佈了一項新臨時政策,該政策讓工簽即將到期的應屆國際畢業生,在加拿大有機會有更長的逗留時間,可以繼續累積工作經驗,並有更大機會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


從今年夏天開始,如果國際留學生的畢業工簽在2022年1月至12月期間過期,將有資格獲得最長為18個月的工簽有效期延長,相關細節稍後公佈。


4.延長旅遊簽人士申請臨時工簽

在2020年8月實施了另一項臨時公共政策,讓在加拿大旅遊的外國公民,可以在不離開加拿大的情況下直接申請臨時工簽,這項臨時公共政策也宣佈被延長至2023年2月28日。


5.審批期間申請者可在境外等待

針對去年7萬臨時快速移民的申請,目前還有部分申請正在處理中,申請者在等待永居權審批的過程中,可以自行選擇留在加拿大或離境等待。


6.橋樑簽申請人可再獲額外工簽

申請人在等待永居申請結果出爐前,可以申請有效期至2024年底的開放工簽,確保申請人在永居權審批之前,有足夠時間合法在加拿大居留,並且無需再次延長工簽。


7.申請者海外直系親屬可獲工簽

為了支援家庭團聚,如申請人在永居申請中包含直系海外親屬,他們都可以獲得加拿大開放工簽。


資料來源:整合自網絡資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擁有超過10年專業升學及移民服務經驗,多年來與時並進,在多倫多亦設有辦公處,


無論是在香港的申請階段,或到埗加拿大開始移民生活,我們與客戶一路同行


歡迎致電2153 3382查詢服務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