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封關導致移民減少!加拿大樓市下跌將持續數年!




凱投巨集觀(Capital Economics)的英國經濟師Stephen Brown表示,加拿大房價將會下跌,並且“持續數年”下跌,理由是預期移民數量明顯下降。


Stephen Brown在釋出的客戶報告中寫道:”加拿大的住房需求已經變得極度依賴移民。”


他預測在這場危機中,加拿大的房價將下降5%,未來幾年移民人數會減少,房價和交易量都將長期保持在低於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


Brown指出,過去5次經濟衰退中有4次曾導致移民人數減少,主要是失業率上升導致移民的動力下降。但並非絕對,如果加拿大在危機中的表現好於其他國家,那麼仍然對移民有吸引力。比如,2008-09年的金融危機後,加拿大所受的衝擊小於多數其他國家,移民人數就上升。


如果移民人數下降,那麼房地產市場將是經濟中受災最嚴重的部分。因為投資者在購買房屋或公寓時,假定移民和外來人口將會推動出租和租金。


Brown說,租房網站的實時數據顯示,自從新冠疫情開始以來,多倫多的租金已經下降了3%至5%。


目前,加拿大已經對非居民關閉邊境,不過,與美國不同的是,加拿大仍在處理移民申請


過去幾十年,加拿大的人口增長一直是一半來自國內人口自然增長,一半來自移民。但是近年來,出生率下降和移民增加,人口增長的80%來自移民。


Brown指出,由於加拿大的入境限制,以及所有地區的失業率將上升,預期移民將會減少。


今年還有其他因素不利於房地產市場,包括“進入市場的房源數量大增”,以及疫情爆發導致旅遊業停擺和Airbnb數量下降。


Brown認為,短期租房需求的下降似乎是房地產市場短期內疲軟的一個主要因素。租金下降也是因為以前為Airbnb提供服務的大量公寓湧入租賃市場。


不過,Brown認為房價下跌的幅度不會太大,因為失業的主要是低收入人群,為租客為主。另外,銀行提供房貸按揭延遲支付的服務也可以減少被迫賣房的數量。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