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移民部調整境內移民申請人登陸方式,附上詳細登陸指引


近日,加拿大聯邦移民部(IRCC)公佈了最新登陸方式,面向群體為已居住在加拿大境內的移民申請人。新的登陸方式將會更有效應對疫情,避免了申請人和工作人員的面對面接觸,使得登陸流程更加安全便捷。


這種新型登陸方式將啟用網路用戶端(Portal),這不同于移民申請人曾經使用的IRCCaccount(比如EEaccount)。如果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也攜帶了家人一起申請,則每人都需要分別創建一個獨立的portal。


新Portal如何運作:

  1. 當IRCC批准了申請人的移民申請(PR application)後,IRCC將給申請人發送一封邀請信email來確認申請人是否想使用這個用戶端帳戶,同時將確認主申請人和其他每一位申請成員各自的email address。

  2. 當申請人確認上述資訊後,IRCC將發送另一封email,內容包括創建portal的link以及指引。

  3. 申請人創建好portal後可以在Portal中告知IRCC自己已在加拿大境內,並且可以完成更新位址、提交PR卡照片等操作。

  4. 當IRCC審核通過申請人上傳的照片後,申請人將在Portal中看到照片審核通過的通知並預計在一星期內收到PR卡完成登陸。


附注:上傳的照片需清晰掃描,可以接受的上傳格式有JPEG或PNG形式。照片規格可以參考如下連結: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