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啟動首個國家疫苗傷害賠償計劃! 包括收入損失、傷害支付、死亡撫恤金!



於 2020 年 12 月首次宣佈的國家疫苗傷害賠償計劃於週二正式啟動,允許對已批准的 COVID-19 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的加拿大人申請賠償。



Dr. Theresa Tam 在一份聲明中宣佈了疫苗傷害支持計劃,該計劃將為那些在 2020 年 12 月 8 日或之後在加拿大接受加拿大衛生部授權的疫苗後確定遭受嚴重和永久性傷害的人提供經濟支援 。


任何對 COVID-19 疫苗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人都將有資格通過提交回答以下問題的索賠獲得該計劃的賠償:


· 你在加拿大接種過疫苗嗎?

· 疫苗接種發生在哪個省或地區?

· 接種日期是否在 2020 年 12 月 8 日或之後?

· 傷害是嚴重和永久性的還是導致死亡?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 (PHAC) 的說法,接種疫苗後死亡者的家屬也將獲得經濟支持。這種支持可能包括收入損失、傷害支付、死亡撫恤金(包括喪葬費用)以及其他符合條件的費用,例如未覆蓋的醫療費用。


儘管補償計劃將涵蓋所有當前和未來加拿大衛生部授權的疫苗,但隨著加拿大 COVID-19 疫苗接種工作的增加,人們對期待已久的計劃的呼聲越來越高。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