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BC省技術移民項目3月最新變化





3月10日,加拿大BC省宣佈改革本省的省提名計劃(BC PNP)技術移民項目(Skills Immigration Stream),現已生效。


另外在3月24日,BC省政府宣佈將繼續暫停接受企業家基礎類別項目(Entrepreneur Immigration Stream – Base Category)的申請,直到

5月1日再公佈進一步安排。


技術移民方面主要在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革:

取消緊缺職業加分,取而代之的是有針對性職業優先邀請

改革前,BC省有100個緊缺職業清單,從事該清單上工作的申請人可以在計分中拿到10分額外加分。 改革之後,該項加分被取消,而BC PNP省提名項目計分表的總分由200分降至190分。


醫療專業人員類別(The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Category)由Health Authority Category取代,該專案主要針對目前在BC省地區醫療管理局工作的醫生、護士等醫護人員。


留學生類別排除 NOC 0類職業。新規定的管理類職位(NOC 0類)只能在技術工人類別(Skilled Worker)下註冊和申請,而國際畢業生類別將無法以NOC 0類職業註冊,這意味着留學生類別的持有人,目前只能從事NOC A類和B類職位


取消與從事工作有直接相關工作經驗的要求。改革前,BC PNP專案要求申請人至少要有兩年與擔保移民職位直接相關的全職工作經驗。改革後,申請人只需要有兩年任意NOC 0/A/B類工作經驗即可滿足申請要求。需注意的是,改革不會對打分表中直接相關工作經驗加分產生影響。也就是說,如想要獲得加分,還是需要有直接相關的工作經驗。


新增符合條件的職業改革前,只有在大溫地區從事酒店、旅遊、餐飲、食品加工、卡車運輸的NOC C/D類人士才能申請BC PNP的入門級和低技術類別移民。改革後,職業類別就擴大到了醫護類別,包括NOC職業代碼為C/D類的醫療助理和牙科助理,但不包括住家護理員,而從事酒店、旅遊、餐飲、食品加工、卡車司機以及新增加的醫護類別申請人必須有正式的Job Offer才可以。


另一處顯著變化是關於申請人獲省提名後的義務。在改革前,省政府並沒有強制要求申請人一定要在限定時間內申請工簽為雇主開始工作。改革後,在這方面有以下規定:沒有工簽的被提名人,應在獲得提名當天起的3個月內申請工簽;而已有工簽的申請人需立即在BC省為擔保雇主工作



BC省政府宣佈正繼續審查BC PNP省提名專案企業家類別,確保它支持政府的優先處理事項,以及專案目標與更強勁BC經濟復蘇計畫的目標保持一致,為潛在的移民申請人創造最大的成功機會,並繼續暫時暫停接收企業家移民 - 基礎類別的新註冊。下一步的計畫將於 2022 年 5 月 1 日公佈。


臨時暫停專案不影響已經受邀申請或已提交的申請,對於在未收到申請邀請的情況下而又過期的註冊,在暫停期間將無法提交新註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擁有超過10年專業升學及移民服務經驗,多年來與時並進,在多倫多亦設有辦公處,

無論是在香港的申請階段,或到埗加拿大開始移民生活,我們與客戶一路同行

歡迎致電2153 3382查詢服務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