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2021預算案公佈,對移民政策有哪些影響?



2021年加拿大最新國家預算包含一些有關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新預算計劃:



加速獲得永居的途徑

加拿大的移民制度對於支持經濟復甦至關重要。因此,加拿大政府最近宣布為已經在加拿大的外國人引入限時永久居留途徑。此前宣佈的,加拿大9萬移民名額,也是新計劃的一部分。聯邦政府旨在今年,為外國工人(醫療、必需行業)和國際畢業生,提供更快速的移民途徑。這些途徑不僅有助於留住已在加拿大的人才,而且還認可了這些工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對加拿大的重大貢獻。




打造全新移民審理平台

加拿大將花費近4.3億加幣用於IT基礎設施現代化建設。 其中計劃在五年內投資共4.29億加幣,以開發和提供一個企業級的數字平台,該平台將逐步取代目前的全球案例管理系統GCMS,預計2023年開始啟用。 這項計劃主要會使境外申請者獲益。


2021預算案指出,支援加拿大移民系統的數位基礎設施必須具有回應性和可持續性,以確保公眾的信心,並支援日益增長的遊客、移民和難民水準。 建設一個可以保護人們資訊的安全、穩定、靈活的企業級數位平台,將改善申請處理過程,並有助於加拿大繼續成為全球移民首選目的地。




EE系統改革


加拿大每年接納的移民中約有四分之一來自EE快速通道。這些新移民滿足了加拿大經濟增長至關重要的需求,並為所有人創造了共同繁榮。 精簡加拿大EE快速通道系統,將使政府能夠確保移民制度滿足加拿大日益增長的經濟和工作力需求,並説明加拿大實現2021-2023移民水平計劃。根據該計劃,加拿大政府打算對《移民和難民保護法》提出修正案,未來將賦予移民部長更多權力,以選擇出更加滿足加拿大勞動力市場需要的移民候選人。、



保護外籍工人權益

加拿大聯邦政府將投入約1.1億美元幫助弱勢外籍工人,並加強對僱主的審查,以確保他們善待外籍工人。從2021-22年開始,三年內向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提供4950萬加幣,用於支援以社區為基礎的組織提供以移民工為中心的方案和服務。例如,在緊急情況和危險情況下,通過新的移民工人支援方案,提供入境指導服務和援助;從2021-22年開始,三年內向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及IRCC提供5490萬加幣,以加強對僱主的檢查,並確保臨時外籍工人有適當的工作條件和工資;從2021-22年開始,三年內向IRCC提供630萬加幣,以支援更快地為弱勢工人開放工簽的發放,從而説明遭受不公待遇的移民工人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政府對任何剝削工人的行為都是零容忍的。



支持多種族女性新移民


許多剛剛來到加拿大的女性在就業方面面臨多重障礙,包括語言、缺乏加拿大經驗以及在某些情況下基於性別和種族的歧視。2021年預算提出從2021-22年起,在兩年內向IRCC提供1500萬加幣,以擴大新移民女性試點計劃,該計劃將繼續改善其就業成果和職業發展。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