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開信!​加拿大總理特魯給聯邦移民部的七項指令!這幾類移民被優先重視!


1月15日,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正式向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 發放了2021年度的移民任務授權補充書(Supplementary Mandate Letter)。



《任務授權書》簡介

任務授權書由加拿大總理發放給加拿大各部門,概述了每一位部長需要在接下來一年內努力實現的政策目標。


所有的授權書都會將向民眾公開,以便民眾可以隨時監督政府是否積極落實這些新的政策,移民任務授權書也不例外。

 

新的移民任務授權書將指示移民部長在新的一年中如何讓聯邦移民部(IRCC)與各省及地區通力合作,從而幫助加拿大移民系統從新冠病毒影響中回到正軌。


在新發佈的移民任務授權書中,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向聯邦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強調了七個需要加強重視的方向:


1.根據《2021-2023年移民配額計劃》,繼續安全地將新移民帶到加拿大,以推動經濟增長和復蘇,包括:

- 擴大移民試點方案,通過經濟類移民方式吸納有技術的申請人;

- 繼續支持家庭團聚移民;

- 繼續開展區域性試點移民項目。



2.繼續為那些在疫情期間服務於護老院或醫療機構的人士提供移民通道



3.繼續與公共安全部長以及衛生部長合作,對美加邊境和加拿大各邊境口岸進行安全、負責且人道的管理,保護入境人士的健康和安全。



4.繼續探索可行的工簽移民方式



5.協助勞工部繼續全力支持、保護疫情下高風險工作人士,同時填補農業和食品加工業的勞動缺口。



6.繼續與省及各地區合作,為新移民提供高質量的安居服務。這也包括在尊重省級管轄和現有措施的前提下繼續鼓勵法語培訓,這一點是得到經濟發展和官方語言部長的支持。



7.支持交通部長和外交部長,貫徹執行加拿大特別顧問在烏克蘭民航失事報告中提出的建議和吸取的教訓,以及執行《安全飛行戰略》避免未來發生類似災難(包括追悼遇難者、幫助他們的家人、聯絡伊朗查明失事真相)。



由最新的移民任務授權補充書中,可以看出加拿大在2021年家庭團聚類移民、抗疫相關類工作移民及雇主擔保類移民受到重視。


(消息來源:Government of Canada)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