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月20日起,留學生入境,家屬也可同行!但出行前,請注意這些問題!


加拿大正在實行一個新的流程,支持家庭團聚,包括長期關係,以及國際學生和出於人道主義同情而准許入境。


2020年10月20日開始,國際留學生將允許進入加拿大。前提條件是,他們前往的加拿大學校需要具有省政府或當地衛生局批准的冠狀病毒預備計劃


指定的加拿大教育機構(DLIs)應將其準備的預備計劃的具體內容發送給管轄教育系統的省或地區政府。該計劃應包括:


  1. 學校在抵達前如何向國際留學生通報健康和履行要求的詳細信息。

  2. 幫助學生制定隔離計劃,並在隔離期間提供指導或協助,確保學生獲得必須的日用品和藥品。

  3. 建立健康和安全條款,以防學生感染冠狀病毒。

留學生入境加拿大之前請務必和前往的學校確認是否符合要求。



加拿大移民局(IRCC)將在近期公佈已經被批准的,可接納國際留學生的學校名單。


移民局表示,這項新的入境措施適用於所有國際留學生,無論他們的學簽在何時獲得批准,或者他們來自哪個國家。不過,入境事務處亦建議留學生們在核實自己是否符合所有入境要求前,不要制定任何旅行計劃。


為了在新措施生效後前往加拿大,計劃入境的國際留學生必須沒有任何與冠狀病毒相關的症狀,並且需要提供相關的文件才能進入加拿大。



學簽持有人的配偶,伴侶,或父母均可入境。


另一個好消息是:10月20日開始,留學生的直系親屬也可以和他們一起前往加拿大,只要他們的旅行理由是必不可少的,例如,親屬需在加拿大協助學生完成學習。在這種情況下,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和普通法伴侶、受撫養人,或者如果學生未滿18歲,則為父母或法定監護人


國際留學生和隨行家屬抵達加拿大後,均需要遵守所有公共衛生措施,包括強制性的14天隔離。


自從加拿大3月中旬開始限制外國公民入境,國際留學生一直呼籲聯邦政府允許學生入境,因為他們中的許多人生活在互聯網並不暢通的國家,對他們的學習造成了嚴重影響。另外,國家地區間的時差,也讓留學生承受了不必要的壓力。


聯邦政府在10月份修改的這份入境名單,讓我們對加拿大政府控制疫情,歡迎留學生和移民的信心,更加堅定!



B.C省風景如畫,氣候宜人,是全球最佳宜居地之一。但如今B.C省提名已不能輕易獲得,必須拼語言,拼年輕,拼財力,拼運氣!所以,從移民政策寬鬆的省份入手,先移民,後移居,這樣的曲線策略會明智的多。

縱觀加拿大各省不同的移民政策,技術移民最低門檻非曼省莫屬!曼省政府歡迎外省留學生前來尋求工作移民的機會,只要願意在曼省安居樂業,不介意年齡,學歷,亦不問出處。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