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際學生可以入境加拿大!加拿大絕大部分中小學通過防疫計畫,加入DLI豁免名單!



昨日(11月17日)加拿大聯邦移民部(IRCC)繼續更新已通過防疫計畫(COVID-19 Readiness Plan)、可以接收海外國際生入學的院校名單,這次不僅有更多大專院校的防疫計畫通過政府批准,可以繼續接收海外國際生入學,而且有更多省份的中小學這次也被納入新名單,可以重新接收海外國際生。


中小學(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s)- 包括公立和私立


目前BC省、安省、AB省、曼省、NS省、NB省、PEI省、魁省、薩省這9個省份的所有中小學均通過了當地省府的批准,可以開始接待從海外入境的國際學生,只剩下4個省份(紐芬蘭省、育空省、西北地方、努納瓦特)的所有中小學都尚未通過當地省府批准,還不能接待海外入境的學生。

專上院校(Post-secondary schools)- 包括university和college


安省(Ontario)


BC省(British Columbia)


阿省(Alberta)


魁省(Quebec)-仍為427所(由於數量多,以下為部分清單)



曼省(Manitoba)


薩省(Saskatchewan)


NS省(Nova Scotia)


NB省(New Brunswick)


紐芬蘭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PEI省(Prince Edward Island)


育空省(Yukon)



從以上名單我們能發現,目前加拿大13個省份及地區裡已有11個批准了當地部分高校的COVID-19防疫計畫(readinessplan),努納瓦特(Nunavut)、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所獲得批准的高校。


另外,提提大家,這次新政不會影響已在加拿大境內的留學生。如果學生已經在加拿大,則可以繼續在任何DLI院校學習。如果學生已離開加拿大,但是所在的DLI院校沒有在此名單內,則學生仍可能無法返回加拿大。

綜合以上資訊,我們可以看出加拿大政府對學校的防疫措施更加重視,只有那些制定了有效的COVID-19準備計畫且該計畫已被當地省府批准的DLI院校才可以重新開放給國際生。如果學校在防疫上沒有充分的應對措施,將不會被當地省府批准重新接納國際生。

我們還可以發現加拿大政府終於取消了以今年3月18日之前學簽獲得批准才可以入境的要求,現在即使3月18日以後學簽批准的學生如果其學校也在上述名單中,那麼就有資格入境。但如果學生所報讀的學校還沒有出現在這次DLI名單中,即使3月18日之前拿到了學簽批准,那麼目前也還不能入境加拿大。相信這次沒有列在名單中的學校會不斷完善防疫計畫,陸續出現在這些名單中。

附:必要的(非隨意的)理由目前包括:

1. 學生之前已居住在加拿大

2. 學生需要前往加拿大才能完成學習項目(比如有實驗室項目、工作坊項目或類似專案)

3. 學校沒有提供線上課程

4. 由於網路限制或網路頻寬限制,學生無法在自己國家完成線上學習

5. 由於時差原因,學生無法在自己國家參與線上直播課程

留學生入境時,如果被加拿大邊境工作人員問話,他們有可能從下面幾個方面考慮你是否可以入境:

1. 你的入境理由

2. 你是否能在達到住所後馬上進行14天隔離

3. 你是否能在開學前完成隔離或者你是否能在隔離期間進行線上學習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