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消息!留學生入境放寬至直系親屬,包括第一次入境

過去几個月,移民局接二連三地公布一系列關於留學生入境的最新規則。從2020年3月至10月20日,只有在3月18日前取得加拿大留學簽證的申請人才可以入境加拿大進行學習。但從10月20日開始,只要學生取得來自聯邦移民局批准的DLI院校即可入境加拿大進行學習,全加拿大院校在過去接近兩個月的時間,增加了非常之多。具體DLI院校名單可以點開下方文章查看。

如果直系親屬想在加拿大陪同學生

您的直系親屬可以與您一起到加拿大。


直系親屬包括

  1. 配偶或同居伴侶

  2. 受撫養子女

  3. 父母或繼父母

  4. 監護人


如果他們和留學生一起入境

他們不需要IRCC的書面授權即可與留學生一同入境。但是,他們必須證明旅行的理由是非隨意的(非強制性的)。例如,他們將幫助留學生在加拿大建立并支持您。


如果您的直系親屬要在加拿大學習或工作

在線申請時,必須同時提交所有申請。


如果他們不學習或工作

他們可能仍需要電子旅行授權(eTA)或訪客簽證才能前往加拿大。


如果他們需要訪客簽證,則在在線申請學習許可時應包括他們的申請。


如果他們需要eTA,則必須單獨申請。確保他們此時遵循有關如何申請eTA的準則。


如果他們以后再探訪

如果留學生已經在加拿大,或者將首先自己前往加拿大,而留學生的家人稍后會探訪您,那么他們前往加拿大的需要取決於他們來自何處。找出他們加入加拿大所需的條件。他們可能還需要eTA或訪客簽證才能前往加拿大。



從2020年11月21日起,凡是以加拿大為最終目的地的旅客都必須使用ArriveCAN提交如下信息:

1. 旅行信息及聯系方式

2. 隔離計划

3. COVID-19症狀自測評估


同時,旅客必須做到:

1. 在登機前往加拿大前就需要提交這些信息

2. 入境加拿大時准備好ArriveCAN發回的回執(receipt)。海關工作人員會核實該旅客是否已提交上述信息


如果沒有通過ArriveCAN提交上述信息,旅客可能會面臨如下懲罰:

1. 增加面談環節,延長出關時間

2. 懲罰措施輕則口頭警告,重則罰款1000加幣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