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移民快訊】2月8日起,香港居民可以直接申請3年加拿大開放工簽啦!

加拿大當地時間2021年02月04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再次公佈對香港居民申請加拿大開放工簽許可的相關細則。


2021年2月8日起,香港居民將可以申請新的開放式工簽,有效期最長為3年,可讓香港居民獲得寶貴的就業經驗,並為加拿大的就業和經濟作出貢獻。



細則公佈

  1. 香港居民可以從2021.02.08開始可以正式遞交工簽申請;

  2. 可以獲批3年工簽

  3. 符合申請的人群是在過去5年曾經在加拿大或者加拿大以外的國家獲得至少兩年學制的專科以上的學歷;

  4. 如果香港居民目前正在加拿大境內,並且持有遊客,學簽,工簽身份可以直接線上遞交申請

  5. 疫情期間在境外的香港申請者需要有用工合同或者獲得入境豁免,同時遵守衛生局要求可以入境;

據悉,香港居民將有機會通過兩條新的通道申請入境加拿大。 其一,已經有一年以上的加拿大工作經驗的香港居民,並擁有符合要求的語言和教育背景的申請人快速申請加拿大移民。


其二,是允許來自香港的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大學畢業後直接申請永久居留。這些新項目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啟動。


新的政策再次印證了,加拿大政府希望吸引有加拿大教育背景或工作經驗的技術人才來到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部長Mendicino表示:
啟動“香港之路”是一項歷史性舉措,它將吸引年輕、有才華和經驗豐富的香港畢業生們共同推動加拿大經濟向前發展。 憑藉著靈活的開放式工作簽證和獨特的快速移民途徑,香港居民將有機會在加拿大開展自己的事業,並加速加拿大的經濟恢復。 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移民計畫,它將進一步加強我們的經濟,並加深加拿大和香港人民之間的聯繫。

對於在加拿大境內的香港居民,包括訪客、學生和工人,都可以從加拿大境內進行網上申請。

而在海外的香港居民現在仍然會受到旅行禁令限制影響,如需入境需要滿足豁免條件才可以,如已經在加拿大找到工作等。


申請資格

  1. 近5年內獲得加拿大兩年及以上的專上學歷(post-secondary diploma or degree)或者海外同等學歷的香港人士;

  2. 申請人需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英國海外公民護照;

  3. 在加拿大境內的學生,來訪者和臨時工簽的持有人可以線上上申請;

  4. 在加拿大境外的申請人需要有有效的Job Offer;

申請人群

目前在加拿大境內居住的香港居民,包括訪客、學生和臨時工可以從加拿大境內線上申請。 那些從國外申請的人仍受當前旅行限制,除非他們有job offer或獲得旅行豁免並符合所有公共衛生要求,否則目前可能無法來加拿大。 根據移民局發佈的消息,該程式啟動時,將在政府網站上提供更多詳細資訊。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