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移民突發消息】加拿大移民部宣佈:2月8號起香港大專以上學歷畢業5年內可申請最多3年加拿大工作簽證!另有兩個移民捷徑即將公佈!!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IRCC)於2021年2月4日公佈了香港人快速移民加拿大的新政細則,歡迎更多持香港護照的畢業生及技術人才移民加拿大。早在2020年11月,加拿大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就提出要對香港人推出移民新通道。



 

新政細則


1. 工作簽證新政:自2021年2月8日起,凡是在近5年內獲得加拿大專上學歷(post-secondary diploma or degree)或者海外同等學歷的香港人士,都可以申請有效期長達3年的加拿大工作簽證。請注意:該專上學歷至少是兩年。這一新政的意思是只要你在最近5年任何國家獲得了同等學歷,也可以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


目前持短期簽證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士,無論持旅遊簽、學簽還是工簽,只要符合上述條件都可以線上申請。請注意:從加拿大境外申請該工簽的香港人士仍是會受到當前旅行限制的約束,有可能不能入境加拿大,除非持有一份加拿大工作聘書(job offer)或滿足旅行豁免條件。更多詳情IRCC會在2月8日當天公佈。


2. 移民新政:加拿大政府對香港年輕人開通了兩種移民快速通道,有望在今年實施第一種是至少有一年加拿大工作經驗並且滿足語言及學歷要求的香港年輕人。具體的語言及學歷要求目前尚未公佈,估計要求不會很高。第二種是在加拿大專上學院畢業的香港年輕人。只要在加拿大專上學院畢業,就可以直接申請移民!


IRCC也對新政中提到的香港人士做出定義,是指持香港特區護照(HKSAR)或英國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香港永居身份不包括在內。目前對香港年輕人的年齡範圍尚未公佈,推測年齡範圍應該比較寬泛。



此外,加拿大政府還對香港人士的搬遷前風險評估(PRRA)實行了豁免12個月的限制,這意味著某些以前不符合資格停留在加拿大的香港人現在可能會獲得關於他們是否可以留在加拿大的另一項最新評估。

加拿大政府還表示那些已搬到另一個國家但仍有被迫害風險的香港人也可能符合加拿大現有的重新安置計畫,包括難民私人贊助計畫和政府協助的難民計畫。




友誠國際移民將持續關注政府公佈的香港人快速移民新政,Follow 友誠國際移民 Facebook獲得最新、最快的移民消息。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