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保姆護工移民計畫

加拿大政府自2019年2月23日宣佈推出為期五年的保姆護工移民試點計畫,旨在解決家庭護理人員的需求。這一計畫針對兩類家庭護理人員設置,分別是「家庭兒童看護者」和「家庭護理工人」。


家庭兒童看護者的主要工作是照料18歲以下的兒童,而家庭護理工人則負責照顧65歲及以上的老人和殘疾人士。從2019年起,這一移民試點計畫提供了更多機會,讓申請人在加拿大工作和定居。


2019年2月23日,加拿大政府宣佈實施為期五年的保姆護工移民試點計畫。該計畫專為家庭兒童看護者(NOC 44100)和家庭護理工人(NOC 44101)設置,旨在解決加拿大家庭護理人員短缺的問題。


在2019年,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長肖恩·弗雷澤(Sean Fraser)宣佈將護理人員申請永久居留身份所需的加拿大工作經驗從24個月減少到12個月。這一政策的實施使更多護理人員及其家人有機會更早地獲得永久居留資格,並在加拿大安家落戶。


保姆護工移民試點計畫的優勢之一是不需要申請人具有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LMIA)文件,只需證明申請人有有效的工作機會即可。此外,申請人也無需提供大量的資金證明,只需要證明自己的薪資水平能夠支持自己和家人在加拿大的生活。


在申請保姆護工移民試點時,申請人不需要參加像聯邦快速通道那樣的打分機制,該計畫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只要移民申請上限達到,就會暫停接受申請。這使得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以盡快進行申請,而不必擔心競爭排名的問題。


家庭護理工作的特點之一是可以節省住房費用。護理人員可能需要長期待在雇主的家中,但是否居住在雇主家中取決於雙方協商。這使得申請人可以在工作和積累經驗的同時節省租房費用。


此外,申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需求選擇不同的申請類別。如果申請人的工作經驗不足12個月,可以先申請「獲得經驗類別」,並獲得開放式工作簽證,然後在加拿大積累工作經驗。如果工作經驗達到要求,則可以直接申請永久居留資格。


這一計畫為希望在加拿大工作和定居的家庭護理人員提供了一個重要機會,同時為加拿大家庭提供了專業的護理服務。

%E9%A0%90%E7%B4%841%E5%B0%8D1%E5%85%8D%E
bottom of page